手机买足球的app

图片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与上海海洋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快消品绿色包装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7 责任编辑: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 501设置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包装学科的影响力,提升包装行业技术水平和培育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24年3月30日,上海市包装技协会与上海海洋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快消品绿色包装研讨会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技大楼109学术报告厅举行。

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会长钱祁锡、秘书长宋文仙,中国包装联合会副秘书长吴红军,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游录泉,校办副主任闫大伟,教务处副处长王凤林,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党委副书记刘鹏、包装工程教研室李立教授及拜尔斯道夫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事(中国)有限公司、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研讨会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江敏对上海市包协领导和各企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百十年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和勤朴忠实的校训,肯定了包装专业在教学理念和培养人才方面取得的系列成绩,展望了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包协的未来合作,为更好的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提出了的新的期望和愿景。

游录泉介绍了食品学科发展的历史和包装专业发展现状,并期待与行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共同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共同发展。上海市包装协会会长钱祁锡致辞中强调要高度重视人才在包装在行业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学校多年来为食品包装行业发展输送了大量人才。

钱祁锡与游录泉分别代表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与上海海洋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企业导师聘用仪式。王凤林为职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吴红军代表联合会作了讲话,向上海海洋大学与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上海市包装技术协会与高校共同推进产学研融合、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提出希望和要求。

快消品绿色研讨会分为校友专题和行业、企业专家专题两个部分举行。30余位名包装专业的毕业生校友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分享了他们职业发展的故事,与会场嘉宾和同学们共同展望包装行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联合利华包装研发经理的欧小墨校友以《洁净未来 拓新包装》为题,对联合利华的可持续包装案例进行了分享,推动绿色包装迭代升级和塑料废弃物的循环再生,展现了公司对于环保和社会责任的重视。负责上海家化集团美加净品牌经理方雁彬做了《品牌建设及产品开发》的报告,以美加净产品为例,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品牌运作的全链路,着重讲解了产品外材的材料、结构、工艺、包装设计在全案中的重要性,适应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偏好和需求。担任欧莱雅集团大众化妆品彩妆部主管的邬文秋校友生动形象地为介绍了化妆品包装设计应该综合考虑多方面因素,强调包装工艺既要美观又要实用,同时需要传递品牌价值和文化。

在可口可乐担任可持续包装经理的王倩雯校友,作了《可口可乐的包装愿景和战略》的汇报分享,通过市场推广和教育,参与行业合作,努力实现“天下无废”的全球可持续包装愿景。校友们的精彩分享也是为包装专业的学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研讨课,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就业带来了深刻启发。

吴红军带来《产教融合助推包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的报告,为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包装类战略人才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并为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出了可行措施。拜尔斯道夫东北亚包装开发总监沈弘,带来《快消品绿色包装》的专题报告,对拜尔斯道夫旗下的产品包装进行了介绍,提出从减重减塑理念出发进行包装设计与开发。伊利的高级研发总监邓玉明带来题为《乳品绿色包装》的报告,分析了乳品包装行业的创新热点,强调企业需要不断创新包装设计,采用更加环保、可持续的材料和技术。百事亚洲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包装研发总监赵振贤带来题为《包装青年的职业发展》,结合自身职业经历的选择和历程,建议青年学生要积累经验和技能,关注行业动态,做好职业发展规划。食品学院李立教授的绿色与功能性包装团队还带来了《绿色与功能性食品包装的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对团队在呼吸调控型包装、缓释型包装、接枝型包装以及可食性包装的规模化制备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团队围绕食品包装领域以应用为导向,解决科学问题的产学研理念。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快消品绿色包装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包装企业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丰富了校企合作内涵,推动学校包装学科专业与行业的实质性合作。学校将持续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推进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为包装行业发展培养更优秀、更符合需求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马文雅)

返回原图
/